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在首届驻青高校地球环旅知识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1日 10: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促进青岛各高校地学院系交流,展示驻青高校学子风采,近日,由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联合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一届驻青高校地球环旅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此次竞赛为线上进行,经初赛后,四所高校的八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决赛。中国海洋大学团委副书记钟媛、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张婧、辅导员董力超,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紫薇出席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殿镇、教授毕乃双作为点评嘉宾。

决赛设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附加题、简答题和论述题六个环节。附加题环节中各队伍进行了诗朗诵、钢琴曲表演、合唱等才艺展示,获得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经过角逐,学校"绿意盎然"团队获得一等奖,"碧海蓝天"团队获得三等奖。此外,历史学院郭媛荣获初赛个人一等奖。李紫薇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观众的地球文化知识,同时也展示了驻青高校的学子风采,培养了团队意识与凝聚力。

作为环境学院“我们,离地球很近”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展现学院学子风采,宣传地球文化知识,鼓励同学们了解地球、认识地球。世界地球日活动对培育和树立绿色价值观,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绿色发展,培养保护人类共同家园的责任意识等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齐甜雨 李紫薇    摄影:齐甜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