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建立四个“一对一”机制,全面深入促进学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16: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30日,体育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传达落实学校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体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传达了学校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学院本科毕业班辅导员范泽斌和研究生毕业班班主任崔莉莉老师分别介绍了目前学生就业工作的基本状况。周庆华介绍了学院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举措:及时成立了学院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及促进学生就业工作专班,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院班子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学生就业工作,建立辅导员与学生“一对一”的就业交流沟通、班主任与学生“一对一”的就业工作指导、导师与学生“一对一”的就业工作辅导、班子成员与学生“一对一”的就业工作帮扶的四个“一对一”学生就业工作促进机制;同时,采取及时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开展考研复试指导和复试模拟训练、开展编制岗位招考培训和面试训练、加强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充分挖掘资源等多种途径强化学生就业指导辅导,促进学生充分就业。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在会上表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多次下发指导性意见和文件推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学校党委也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学校学生就业工作。下一步,学院将扎实做好五个层面的工作推进学生就业:一是一心一意做好就业工作,高质量就业是对学院和学科发展的有力支撑,学院全体务必高度重视;二是做好两个“利用好”,充分利用好山东大学的优秀名片、学校地位以及校友资源,充分利用好体育学院和体育学科的专业特色优势;三是做好学生就业的“三跨”设计和指导,即跨国际、跨领域、跨行业的就业;四是做到四个经常,经常关注就业信息、经常性精准服务学生、经常召开与学生的座谈会、经常召开就业工作推进落实会;五是实现五个提高,即提高学院就业谋划能力、提高学院就业服务团队工作能力、提高学生就业率、提高学生就业质量率、提高学生满意度和学院满意度。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与就待就业学生进行了视频语音交流,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解答,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和解决思路。下一步,学院将强化学生综合素养锻炼、提高学生思想站位,通过建立切实可行机制、提高就业工作队伍工作能力、狠抓落实改进工作作风等,实现每一名学生的满意就业。

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院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硕士生导师代表、社会体育系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本科生教务员、研究生教务员在主会场参会,学院2020届待就业全体学生、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本次会议。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范泽斌    摄影:范泽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