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08: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7日,临床医学院召就业工作专题会,学习学校就业推进会精神,研究学院就业工作重点。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会。

牟道玉首先分析了今年就业工作面临的主要压力。一是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二是“新高考”政策的实施将使更多考生和家长关注各专业就业情况,从而直接影响学院招生;三是学校研究生推免和招生政策发生变化,直接影响学院本科生升学率。牟道玉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全体辅导员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夯实责任,将就业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同样的高度,切实贯彻落实好“早”“新”“勤”“准”的工作要求,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围绕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牟道玉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帮助学生端正就业观念,避免盲目攀比,树立“先就业,再择业”“不做啃老族”的理念;二是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将工作实践与升学结合,通过“先规培、再升学”的途径,分步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目标;三是学院要积极与学校附属医院沟通,为优秀本科生争取政策,通过规培和合同制岗位吸引更多学生留院学习深造。

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庞大的毕业生群体,学院将切实贯彻落实好学校工作精神,开拓工作思路,围绕学生需求,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充分挖掘多方资源,变“危”为“机”,扎实推进学生就业工作,不断提升就业质量。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孔祥楠    摄影:孔祥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