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暨学生安全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8日 07: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管理学院邀请学校公安处副处长董太华为学生安全员队伍主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辅导员綦亮以及本硕各年级的班级安全员参加活动。

董太华从“安全是什么”“为什么要做安全工作”以及“安全员应该怎么做”三个部分展开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第一部分,他结合疫情防控及第五个全民国家教育日,系统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带领与会人员逐一了解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内容。第二部分,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安全稳定工作体系的相关内容,并借助若干发生在校园内外的真实案例,凸显出“安全第一,生命至上,防范优于抢险”等工作理念的显著意义。第三部分,他向所有与会的安全员提出“明白规律、认清形势、掌握规则、搞清任务、沉下心来、信息反馈”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建议。最后,他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本次讲座是管理学院开展安全员工作培训计划的重要内容。前期,管理学院结合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契机,举办的“大学生权益主题案例”分析评选活动,正是由安全员这支队伍来推动和实现的。通过案例解析的方式来提高同学们对电信诈骗、不良校园贷的防范能力,恰是对“安全员应该怎么做”的积极呼应。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潘楷怡 綦亮    摄影:潘楷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