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暨“E知行”品牌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5日 16: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4日晚,管理学院举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暨管理学院学工“E知行”品牌建设活动第一期。活动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岩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周琳,学工部、研工部相关人员以及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石岩介绍了学校学生工作现状和三全育人调研的工作,以及本次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活动月的整体情况。她表示,活动月主题为“同心逐梦,携手战疫”,时间为4月到6月。旨在延期开学期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通过每1至2周开展一期的多期专题活动,组织集体云端学习、线上协同办公、工作交流分享、网络思政研究,达到自我能力提升、增长才干,团队聚拢人心,增强合力的效果,不断增强学院学工队伍战斗力、亲和力。本次建设月活动是管院学工队伍落实“强院兴校”行动的重要举措,从内容方面一是对学校辅导员工作交流和学术研讨活动的再补充、再落实、再研讨;二是与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相结合,通过参与辅导员成长沙龙,山大幸福课等,提高自身心理品质、工作能力,更好地帮助学生培养健康积极的心理品格;三是结合学院学工队伍固有的工作学习例会,促进各项工作抓细抓紧抓落实。

管理学院“E知行”品牌建设活动的第一期主题为“学心知,助新行”,旨在通过学习团体心理辅导技术,运用团体动力学的知识和技能,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团体辅导的方式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认知观念和健康的态度行为。石岩详细讲解了活动目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管理学院学工“E知行”品牌建设活动,旨在提高学工队伍“网上学习、云端执行”能力,谐音“一直行”、取意“易执行”,终要达到知行合一,提高学工队伍网络思政能力,增强云端育人效果,拥抱变化,提升本领,以实际行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切实扛起立德树人的责任,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中作出管理学院学工人的贡献。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张新宇 荀源    摄影:郭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