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团委举办首期“医路同行”线上成长沙龙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2日 16: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1日,临床医学院团委举办首期“医路同行”线上成长沙龙。本期沙龙主题为“考研复试谈”,由各个教学医院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等不同二级专业的6名2019级研究生担任嘉宾,介绍考研复试阶段的基本流程、备考重点、注意事项及经验技巧,以帮助2020届考研同学明确努力方向、掌握科学方法、树立信心。本期沙龙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临床医学院95名本科生参加活动。

在沙龙的经验介绍环节,6名研究生各有侧重,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医院科室复试的具体流程,并分享了他们的宝贵复试经验。齐鲁医院2019级神经外科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李岳轩梳理了齐鲁医院复试的详细流程并分析了各阶段要点,针对复试笔面试题型、研究生待遇条件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讲解。齐鲁医院2019级妇产科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张迅则鼓励同学们正确面对焦虑,保持积极心态,切勿松懈怠慢,同时鼓励大家要追求更广阔的人生方向。山大二院2019级神经内科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李如龙提醒同学们分析各方面形势,强化加分项,为复试做好充分准备。山大附属生殖医院2019级生殖科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吴日超详细讲述了生殖医院复试相关经验及规培具体流程。齐鲁医院2019级眼科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樊倩结合自身的调剂经历,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调剂历程、信息获取等方面经验,并提醒大家注意政策变化。北京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19级肾内科专业型硕士研究生阿比囡扎详细介绍了北医复试具体流程及各环节需要准备的内容,同时针对特殊时期可能面对的线上面试提出自己的建议。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面试要求、科研经验、录取方式等方面提出问题,嘉宾一一进行细致耐心地解答。

“医路同行”线上成长沙龙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典型的榜样引领及示范带动作用,对本科生及低年级研究生进行升学、就业、科研、临床等方面的指导,提升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临床实践能力及“三涯”规划能力,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丰富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本期沙龙是临床医学院促进本科生升学就业的重要举措,也是考研优秀学生典型宣传的有效途径。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董一 薛冰    摄影:董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