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四维聚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2日 10: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床医学院驻山大二院本科生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聚焦党员培养教育、凝聚防疫信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聚力线上学习,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在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同志居家学习生活,驻二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一系列活动丰富线上组织生活,带领支部党员们用知识武装自己,践行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2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关于开展向山东大学援鄂医务员工学习的倡议书》等学习材料,并书写战疫感言,向驰援一线的老师致敬;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后,支部内掀起学习热潮,党员们在热烈讨论中领会总书记对青年医学生的嘱托,铭记身为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为充分调动支部党员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从2月中旬开始陆续举办了“学无止境,战疫有我”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以及强国积分竞赛,二院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积极参与。

聚力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爱心捐款。面对来势汹汹新冠肺炎疫情,党员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充分发挥临床医学专业优势,迅速行动起来,包括几名党员协助当地联防联控小组深入一线,志愿参与家乡当地社区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检测登记、摸排筛查、车辆消毒、医疗救助、物资保障等服务,展现青年医学生党员的初心与担当。支部党员们心系疫情,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纷纷通过所在社区、党支部等途径踊跃自愿捐款,献上爱心,支部13名党员共捐款1160元,用实际行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聚力推优入党,加强积极分子培训。为保证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有序进行,按照学院党委工作要求,支部与团支部密切沟通交流,把好人员推优关。通过团支部推荐、支委会讨论,疫情期间驻山大二院本科生党支部向学院党委推荐5名入党积极分子。除要求积极分子认真参加线上党课培训外,支部引导积极分子参与到支部的组织生活中来,积极参加支部的各项集体学习,从细从实做好做好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工作。

聚力学业指导,增强支部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是临床医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驻二院本科生党支部也一直积极探索实践路径。为宣传优秀典型,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支部于4月初举办了“我与榜样面对面”—保研经验线上视频交流会,邀请已获得国内知名医学院校推免保研资格、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8名2015级本科生担任主讲人,向学弟学妹分享本科阶段的学习经验,并就如何安排大学的学习生活、如何选择升学去向、参与见习实习等问题进行交流。通过打造山大二院学生学习经验分享平台,积极拓展党支部的服务功能,扩大在师生中的影响力,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临床医学院驻山大二院本科生党支部对标党支部“七个有力”工作要求,引导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为服务师生贡献力量,凝心聚力、助力抗疫,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也体现了青年医学生坚持党员服务人民的初心,坚守医者护佑生命的初心。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余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