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学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0日 11: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临床医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全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以党支部、办公室(教研室)为单位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学习周活动。

高度重视,统一部署。4月12日,学院党委在学院网站发布《临床医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的通知》,依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小组与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实际,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教育工作作了详细安排,要求各党支部、各办公室(教研室)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活动,并通过微信群对具体学习任务与宣传工作进行部署。

党员示范,师生共学。4月12日至19日,学院4个教职工学习小组、28个党支部积极响应、创新形式,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等参与到各项学习活动之中。学工学习小组的老师们聚焦安全主题、关注普法学习,对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进行了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了安全教育是辅导员日常育人工作的重点内容,要在学思悟通的基础上提高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育人能力。

驻山大二院本科生党支部以“专题节目打基础”“知识答题记重点”“一图解读记心间”“学习笔记展风采”开展支部主题教育,增强党员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大家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共识;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以“守护国家安全,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能做什么”为题开展讨论会,党员们纷纷从个人生活、学习、临床工作等多个角度出发分享所思所想,感触颇深;驻省立医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校第二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对党员们未掌握、有疑惑的题目,通过组织线上交流学习,进一步巩固国家安全知识;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参观“居安思危,大国长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并开展“我的国家安全观”学习心得交流会;驻省立医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以微信编辑的形式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国家安全主题,对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等誓词内容进行案例学习,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理解,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素质。

创新形式,积极宣传。疫情期间,为丰富师生学习生活、及时了解学院动态,鼓励各支部、各部门(教研室)创新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截至4月19日,学院累计收到教职工、党支部、党员关于国家安全日学习的稿件24篇,师生线下观看学习视频、参与知识竞赛、撰写心得笔记的学习照片若干。学院齐鲁NEW医声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刊载学校、学院师生开展国家安全学习活动新闻报道。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国家安全学习氛围。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余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