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面向2019级本科生开展思政“云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7日 13: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管理学院面向2019级本科生开展了两场“书记”有约,齐心战“疫”——思政“云课堂”活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主讲,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参加活动,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主持,2019级四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吉小青向同学们介绍了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社会及个人的影响,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网课、双学位、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专业分流等问题,并结合个人抗“疫”感悟向同学们提出要求。第一,在问题面前应该岿然不动、保持淡定,遇到问题便正视问题,做到不慌张、不迷茫;第二,疫情当前,要学会自我调整,放平心态,无需焦虑,积极向上地渡过这段艰难的时光;第三,要正确理想地对待社会舆论信息,在海量的信息里去伪存真,不要被网络中无良媒体发布的虚假信息蒙蔽双眼;第四,应把握好这个不同寻常的寒假,在这个超长的假期里好好学习,巩固自己的基础,同时思考规划自己的未来,提升自我;第五,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以抵抗病毒,牢固“生命安全第一”的理念。刘杰作为“管理学院毕业的大师姐”,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充满信心,在疫情中提升自我,加强学习锻炼,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线上讲座是管理学院在新高考改革及新冠疫情形势下专业建设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面向大一新生群体所做的深入浅出的总结与分享;也是目前我国的抗疫形势逐渐转好、居家抗疫的战况逐渐明朗形势下,学院利用“班会”开展本科生教育工作的崭新尝试。本次思政“云课堂”活动向同学们传递了学校、学院为确保线上教育不断线而做出的努力,坚定了师生同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张馨元 何迪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