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举行战疫"艺"起行沙画主题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3日 17: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响应控制学院全方位、多角度的美育体系建设,提高广大学子们的艺术修养,4月11日,控制学院文艺部联合山东大学学生沙画社团举办了“一沙一世界,战疫‘艺’起行”沙画主题直播活动。本次直播活动特别邀请到山东省沙画协艺术会主任、山东大学沙画学生社团特聘老师郭伟。

郭伟老师出席过众多国内沙画盛事,同时也举办了众多沙画赛事和沙画会展,为国内沙画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直播伊始,郭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沙画艺术的起源与发展,展现了一门艺术背后的兴衰荣辱和动人细节。郭伟老师又谈到了自己从事沙画事业的人生历程,让我们感受到了沙画艺术背后的匠心精神。或许对于我们青年一代而言,这种忠于热爱的勇气和毅力也是我们实现自我突破的重要品质。随后,郭伟老师向我们展示了抗击疫情期间的沙画抗疫作品,该作品由郭老师绘制,背景音乐由山东大学音乐学院学生杨智慧创作,每一幅画面都各有特色,不变的是中华民族的气节和“最美逆行者”的坚韧。接下来,郭伟老师进行了战疫主题沙画现场表演,运沙自然从容,却让每一粒沙都落在恰到好处的位置,展现出栩栩如生的动人画面,让我们隔着屏幕也感受到了沙画艺术的魅力。

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我们每一个人,都像这一粒粒微小的细沙,看似微不足道,却又必不可少。也正是每一个人都努力,承担好属于自己的责任,才让我们的国家在这场“闭卷考试”中,向世界交出了瞩目的答卷,才让我们的这幅“沙画”,格外动人而有魅力。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李思霏 刘慧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