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在鄂学生第十七临时团支部开展“携手战‘疫’,为爱发声”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3日 11: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大学在鄂学生第十七临时团支部委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于3月下旬至4月初进行了线上“携手战‘疫’,为爱发声”系列活动。临时团支部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战“疫”团课走进“最美逆行者”。为了让同学们及时了解疫情发展情况,掌握防疫知识,体会前线医护人员的处境,临时团支部开展了“抗击疫情,爱国先行”线上主题团课。团支书组织支部成员观看防疫相关视频,邀请支部成员分享疫情期间身边“逆行者”的故事。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身处前线英雄们的责任与担当,表示将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宣传相伴,凝聚防疫力量。临时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针对民众的科普行动,以手写、手绘、视频等形式,进行有关新冠肺炎科普宣传稿件和辟谣作品的征集,鼓励同学们主动了解防疫知识。截至目前,已经收到海报、绘画等作品10余件。这些作品既科普了防疫抗疫的生活常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防疫意识;既让防范知识变得生动有趣、通俗易懂,也凝聚了人心,坚定了广大学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书香为伴,静待花开疫情期间,临时团支部积极落实学校工作部署,针对同学们的学业需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支部活动。临时团支部开展“结伴抗疫”学习互助活动、线上集体学习、“团知书”读书活动,通过线上会议、微信打卡等方式,帮助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落实自我规划。

此次“携手战‘疫’,为爱发声”系列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的生活,增强了防疫意识,传播了正能量,弘扬了抗疫精神,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程媛媛 钱竞予    摄影:程媛媛 钱竞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