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博士后线上视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1日 08: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了解博士后思想、工作及生活状况,进一步加强博士后队伍管理,4月6日,临床医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博士后线上视频座谈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博士后管理工作人员及全体统招博士后参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黄涛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博士后管理工作人员首先向参会博士后传达了学校近期发布的《山东大学重点资助类博士后政策调整方案》及齐鲁医学院《医学博士后创新人才提升计划(修订)》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关于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7批面上资助及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并就即将开始的第2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前)、第13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及2020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专项资助等申报工作进行了介绍。

在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围绕进站以来的科研工作、日常生活、今后的规划以及博士后队伍建设等方面,结合自身情况作了发言交流,并表示,自入站以来,在学院帮助和导师指导下,个人的学术科研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在站期间将继续聚焦医学前沿课题,努力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为推动医学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希望以学院为平台,参加各式各样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学科交叉,开拓科研思维,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交流过程中,博士后们还就自身关心的项目申报、科研经费使用、职称评聘、出站考核以及出站后的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困惑,部分博士后也对实验进程缓慢、疫情期间论文投递过程坎坷等实际困难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和压力。听取了博士后的工作情况、意见建议及问题后,学院博士后管理工作人员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大家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博士后队伍是学院建设发展的生力军,是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蓄水池,显著增强了学院的科研水平,为学院的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学院今后将继续规范博士后选拔和使用,加大博士培养力度,最大限度地用好各级博士后政策,做好博士后各项保障工作,帮助博士后快速成长。

通过本次座谈会,增强了在站博士后对学院的归属感,拉近了博士后互相之间的距离,给博士后们提供了了解学校及学院政策的途径,解决了博士后的后顾之忧,使博士后能更好地投入科研工作和进行自己的未来规划,为学院打造高水平博士后队伍建立了牢固基础。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陈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