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青年医师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9日 15: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以后,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认真组织青年医师和学生进行学习,以学生班级、宿舍、科室等为单位积极开展线上主题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线上讨论等形式围绕坚定理想、练就本领、担当作为进行了深入思考与充分讨论,并结合当前实际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经过学习,广大青年医师和学生表示,要永远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以老一辈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忠诚卫生健康事业,在今后的学习及职业生涯中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本科生代表表示,作为医学学子,虽然或许尚未积累与引路前辈们比肩的经验与知识储备,但心中的责任感已然赋予我们战胜心中恐慌与忐忑的勇气”;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90后”的一种鼓舞和肯定,年轻一代应该怀揣理想,苦练本领,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使命,为祖国的医疗事业添砖加瓦。学院(医院)青年医生代表表示,疫情面前,作为共产党员,作为青年骨干,要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以乐观、向上、从容、自信的态度在本职岗位尽职尽责、全力奋战,把爱国情付诸实际行动,时刻听从党的召唤,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青年一代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不畏牺牲、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使命和担当的精神,作为青年医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守岗位,主挑重担,在临床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培养精湛医术,为人民群众口腔健康做好服务。

学院(医院)注重加强对的学习教育,通过开展线上学习活动等形式不断加强对青年医师和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锤炼锻造牢记嘱托、凝聚力量、践行初心、不辱使命、守护健康的优良品质,并通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勉励青年医务人员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继续拼搏奋战,彰显青春蓬勃力量。与此同时,医院住培基地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信息网络优势,通过网络授课等方式对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专业理论知识教学,并鼓励社会化和委培学员充分发挥自学能力,在导师带领下通过学习讨论不断加强自身职业素养;青年医务人员在疫情期间主动冲锋在前,积极参加临床诊疗、预检分诊、消毒隔离、网上咨询、志愿服务、自愿捐款、网络科普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服务患者“不打烊”;停课期间,医学生利用专业优势,以志愿者的身份在做好个人防疫的同时也积极加入家乡所在地的社区防控工作,在“前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医院)也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持之以恒地推动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力弘扬抗疫精神,鼓励广大青年把回信精神内化为前进动力,让青年一代释放更大能量。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张小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