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8日 13: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主讲,全院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年级及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学习。

活动中,高瑞向大家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提出与由来,分别从国家、山东省、学校和学院层面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同学们提高思想站位、厚植家国情怀、适应社会需求,真正不忘个人成才初心,践行为国家图富强、尽快使自己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结合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高瑞传达了各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线上各种优质教学资源,创新学习方式,尽最大努力保证个人特殊时期的学习实效,彻底赢得疫情阻击战的伟大胜利。高瑞结合抗疫过程中的典型事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山大人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同学们从先进人物和事迹中充分领会学校“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办学宗旨的深刻内涵,真正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以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尤其是共产党员同学们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大家学好专业知识,对标社会需求,尽快成长为有用的人才,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洪流中。

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2016级学生党员蒋望舒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正值青春年华的年轻人,应该有一份家国情怀和胸怀天下的气魄,读书学习的目的应是成为国之栋梁,建设自己的家园。2017级学生党员王家玉表示,自己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优势。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杨志强对授课中老师讲的“天下兴亡,我的责任”这句话印象十分深刻,它时刻警醒同学们要把国家、社会发展与自己的学业相结合,时刻自我反省、自我约束,不断完善自我。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加深了党员同学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知,深化了党员担当意识,促使大家积极践行入党初心,在强院兴校、强校兴国实践中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李沛然 刘坎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