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在鄂学生第四临时团支部举行化凡为妙物之其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8日 08: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5日,由物理学院、化学院在鄂学生组成的第四临时团支部举行“化凡为妙 ‘物’之其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出席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和生活中的点滴,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科学现象或利用所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小问题,展示生活中的物理和化学。活动分两大部分共计六个环节展开。活动伊始,支部同学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个人所学专业及居家生活学习情况。活动第二个环节,化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创进行了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经历的交流分享,讲述了自己在担任黄冈市社区基层抗疫志愿者期间的经历,号召更多同学尽己所能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随后,物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黄名山分享了近几个月在抗击疫情、居家学习中的体会和感悟,提到自己在抗击疫情期间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特别为山大的白衣天使们自豪,也期待2020的春天能够跟大家相聚济南、相聚中心。

活动第二部分,在前期作品收集的基础上,第四临时团支部的部分团员进行了“化凡为妙 ‘物’之其道”作品展示交流。化学院2018级研究生李张宜为大家分析了锦葵花茶变色现象中的化学原理,物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周攀带大家领略了彩虹、霓虹、月虹背后的物理学原理,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唐可涵以提问的形式为大家解答了煮久了的鸡蛋蛋黄上为什么会呈现绿色、榴莲的味道为什么既香又臭、无菌的水是否有保质期、鸡蛋布丁和双皮奶有什么区别等问题,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浩文为大家讲解了防晒霜中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的作用机理。

作品展示完毕后,来自物理学院、化学院的师生开展了线上交流答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研究生科研问题、开学安排、考试安排、毕设等,老师们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活动总结中,孙国翠、辛莹表达了对两院湖北同学的关心和问候,对同学们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激励在鄂学生坚持“停课不停学”,以积极向上的状态做好居家学习、生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化学院、物理学院团委书记及两院在鄂学生第四临时团支部的全体团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林子涵 曹晓习    摄影:林子涵 曹晓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