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师生同行 成长不延期”系列主题“云”班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15: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械学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为更好地发挥班主任的引导作用,帮助学生充分利用时间进行能力培养和提升,更好地进行学业发展和生涯规划,学院2017级、2018级以及2019级各班班主任陆续组织开展了“师生同行 成长不延期”系列主题班会。

2017级“云”班会以学生的未来规划及发展为重点。国际班以“你我同行 不负韶华”为主题,班主任国凯为同学们分析今年的就业形势以及目前机械行业的就业前景。机电班班主任李淑颖对班委们接下来的班级工作进行了指导,并通过分析2016级的考研、就业情况,督促同学们充分利用时间,做好保研、考研或者就业方面的准备。机器人班班主任岳晓明、机设班班主任高玉飞、车辆班班主任朱向前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近年来综合国力显著提升的突出成绩,并分析解读了机械制造业的广泛前景,帮助同学们分析当前环境下就业与读研的发展形势。过控班班主任刘竞婷、产设班班主任范志君鼓励同学们为自身学习生活做出合理规划,将学业课程与实习工作分清主次、合理搭配。卓越班班主任王继来、工业工程班班主任王黎明提醒同学们要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继续保持学习热情、创新精神和卓越品质,身体力行传承和弘扬山大精神,为本科最后阶段的冲刺做好一切准备。

2018级围绕班级建设及发展、学业规划及学习状态组织班会。卓越班班会以“积极抗疫 精进卓越”为主题,班主任陈龙通过调查学生们的科创科研意向,来收集意向信息,并表示会积极帮助学生开展科创学习,带动学生科技创新。车辆工程班围绕“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开展线上班会,班主任李建勇以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强调了自强不息的努力终身学习精神,引导学生及时梳理总结上学期学业情况和本学期学业规划,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提高网络学习质量。机设班班主任杨春凤指出学生在居家抗疫期间要加强日常锻炼,以便在学习环境改变时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机电班班主任毕文波希望同学们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工业工程班班主任梁西昌鼓励同学们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目标,以自身为例激发同学们线上上课的热情。

2019级班主任侧重成绩分析,提醒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居家学习不懈怠。机械一班班主任张成鹏对同学们上一学期的表现作出总结,并表示团员、班委及宿舍长应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机械二班班主任杨富春强调每位同学要找好自己的位置,随后他对新的学期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强调要建立清晰完整的知识体系,具备宏观概念。机械三班班主任胡天亮、卓越班班主任李安海向同学提出应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努力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严谨治学、习惯优秀的卓越态度。机械四班班主任王亚楠向同学们分享了部分研究生推免办法相关文件,进一步向同学们阐述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提出“事在人为,规划目标,提高成绩,提升自己”是每个同学应该努力的方向。产品设计班班主任郝松在新的维度展示了人生历程与学习的关系,帮助同学们理清了近期学习生活上遇到的思想难题。

各年级线上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使得各班班主任对于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帮助学生解决居家学习的困惑,在为同学们居家学习规划提供宝贵建议、注入新鲜动力的同时,加深了班主任老师与班级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学生树立自己未来的明确目标和发展方向带来指导。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孙雨轩 徐静 张柏寒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