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13: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材料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落实学校相关要求,尤其注重本科生党支部教育,持续发挥本科生党支部在学生群体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线上学习,严抓党支部核心教育。从2月中旬开始,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坚持每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或集体学习,各党小组成员轮流带领大家学习党中央与学校各项政策方针,开展战“疫”集体线上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3月6日,党支部学习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要求师生党员决不能放松警惕,加强正确引导,向每位同学传达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工作,同时传达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讨论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3月19日,大四党小组成员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就李克强总理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行交流学习,并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等。4月2日,大二党小组成员带领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和《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发言》,分析、学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形势态势。通过一系列线上学习、教育,党支部提醒学生党员牢记身上的重担和责任,明确党支部基本作用,勉励学生党员学习一线医务人员的奉献与敬业精神,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协助老师开展工作,认真做好分内工作,主动担当。

党日活动,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2月27日,支部成员一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讨论,学习《山东大学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学习资料(2020年第一期)》等讲话及文件精神。3月12日,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等,了解三八妇女节的重要意义。3月26日,大一党小组成员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学习《关于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和《关于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探讨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和措施等。一系列党日活动确保了党支部各项活动顺利开展,不断加强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组织制度建设。

积极发展,吸收党支部新生力量。通过在党员会议上讨论关于学院党支部吸收新生力量的有关问题,积极发展对象,初步确定新一批发展对象名单,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及时补充新鲜血液。同时,各党小组就特色党支部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从专业认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业帮扶等方面提出各自看法和意见,为党支部的下一步建设提供新思路、新方向。

特殊党费,厚植党支部家国情怀。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自觉自愿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交特殊党费,共计3289元。同时,全体党员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团结同学,认真工作,制作《“作表率,战疫情!”——致材料学院全体学生的倡议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就此次抗击疫情,以思想汇报的形式表达自己对武汉的牵挂与战“疫”必胜的信心,并送上祝福。

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取得良好成效。同时,学院团委“战‘疫’同行”系列活动通过学院新闻网、公众号等形式,向全院师生传达着战“疫”必胜的决心和态度。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万云飞 綦世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