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协办全国医学生在建设和谐医患关系中的使命和担当网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12: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5日,由《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发起并承办,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和《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社联合主办,包括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在内的全国90余所大学、学院等联合协办的“医学生在建设和谐医患关系中的使命和担当”网络研讨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基础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生丁宇宸发表了分享感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蓉、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教授曹永福、辅导员赵倩作为协办方和指导老师参加会议。

丁宇宸以“博施济众,广智求真——在齐鲁的沃土上守望”为题,分享了山东大学的齐鲁医学教育在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医学学术与医学人文两大方面的重要作用;并以百年齐鲁医学史上的著名专家学者、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齐鲁与华西重逢的生动事例,表达了齐鲁医学学子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国家和人民卫生与健康事业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会议分为“主题报告”“感言分享”和“倡议宣读”三部分。来自全国医学院校的24名医学生聚焦疫情之下医患关系的表现形式、当代大学生在医患关系中的责任和医患命运共同体,讲述了抗疫一线的老教授接受学生治疗、方舱医院内其乐融融的和谐医患关系等感人故事,表达了对和谐医患关系构建的理性思考,就大学生推动和谐医患关系的构建发表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清华大学肖巍教授、北京大学王一方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巩守平教授等6位专家学者进行点评。

会上还发布了“向抗疫一线老师学习,做新时代优秀医学人才”倡议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以及趵突泉校区各学院师生收看研讨会。该活动全国直播观看人数52.84万,有40.84万人点赞。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赵倩 曹永福 丁宇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