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在鄂学生第十七临时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08: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发挥“党建带动团建”作用,与在鄂第十七临时团支部联合开展“携手战‘疫’,为爱发声”主题团日活动。4月5日,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在鄂学生第十七临时团支部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主题。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与临时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线上集体学习、组织防疫活动等方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引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加强思想建设。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发挥“党建带动团建”作用,与在鄂学生第十七临时团支部同学开展线上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党支部号召党支部及临时团支部全体成员成员坚持理论学习,并通过本科生党支部公众号“医心为党”、学习强国等平台巩固理论知识,检测学习效果。

开展防疫学习。临时团支部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活动,确保全体支部成员及时了解疫情发展情况,掌握防控知识技巧。为更好地了解疫情防控,临时团支部开展了“抗击疫情,爱国先行”线上主题团课,帮助支部成员了解疫情最新情况。同时邀请支部成员分享疫情期间的故事,学习抗疫期间先进典型的事迹。

做好宣传号召。临时团支部向全体支部成员征集有关新冠病毒科普宣传稿件和辟谣作品。在宣传的同时,学习防疫基本知识,增强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做到合理防疫、科学防疫。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充分展现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心态,为身边亲人和同学做好良好示范。

落实自我规划。临时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分享居家自我规划,做到在疫情期间有计划、有规律地生活和学习,支部书记鼓励支部成员合理规划时间,自主学习,培养良好的自我管理意识。同时,学校还开展了“结伴抗疫”学习互助活动,为有学业需求的支部成员提供一对一学习指导与答疑。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鄂学生第十七团支部成员不仅学习到了理论知识,更看到了中国在面对疫情时发挥的巨大力量,看到了许许多多在背后默默付出汗水的英雄们。在鄂学生第十七临时团支部将继续开展多项活动,加强支部成员们的思想建设,丰富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团组织的凝聚力。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程媛媛 钱竞予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