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交响乐团奏响爱乐之音致敬“战疫”英雄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07: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原定于近日举办的“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因疫情防控而延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虽然乐团无法像往常一样聚集到演出现场和乐迷们共同分享高雅音乐带来的愉悦,但近200名乐团师生依然通过网络用爱乐之音向“战疫”英雄致敬。

从三月初起,济南、威海两地艺术学院精心策划,着手准备此次的视频录制。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们在家里完成了贝多芬《埃格蒙特序曲》个人演奏的部分,通过后期将所有人的视频合成。

《埃格蒙特序曲》是贝多芬为歌德的同名戏剧所创作的十段配乐之首,是贝多芬“英雄主义”的代表之作。在目前全球共同“战疫”、中国抗击疫情取得阶段胜利的背景之下,山东大学交响乐团的师生们选择这部作品进行演绎,用激昂的音乐来凝聚中国人民不可战胜的坚定信念,展示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坚强意志、礼赞新时代中国精神,歌颂“逆行者”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仁心大爱和奉献品德,表达了对全世界人民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真情祝福和必胜信念!

抗疫期间,山东大学济南、威海两地艺术学院的师生积极行动,响应学校“延期不延学”的号召,通过视频直播、慕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教学实践活动,促进在线教育同美育的融合与创新;同时,为疫情防控斗争创作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前后有百余幅美术、设计作品、数十部原创音乐作品推出,部分音乐作品入选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师生们用真情流露、感人至深的艺术作品鼓舞士气,致敬白衣天使,慰问病患同胞,为所有逆行的英雄祝福,为防控疫情做好宣传。通过艺术创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用乐声为中国加油,为世界加油!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孔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