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第二期筑梦学园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07: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4日,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第二期筑梦学园论坛,邀请到土建学院水利系2010级校友薛树文、陈超、刘玉利及2012级校友邱蕾蕾在线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以校友发展实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会议。

会上,四位校友依次分享了自身的求学经验和工作经历,并对房地产、设计院、济南市政、公务员等就业方向进行了详尽切实的说明。薛树文对房地产行业招聘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说,陈超强调了大学生在校学习CAD等制图软件的重要性,刘玉利分享自己本科生、研究生阶段跨校交流的经历,邱蕾蕾对公务员从事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他们均提到,本科阶段的第一要务是珍惜时光、扎实基础,通过广泛参加活动提升个人能力,同时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表示实习不仅是完善简历的有效途径,更能够争取破格录用的为数不多的机会。在自由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单位改制、应聘中的性别偏见、就业岗位与专业不符等现实问题,校友们深入浅出、答疑解惑,并建议大家学好基础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摆正心态踏实进步。

张强就大学生如何培养自身优势、学校平台对于大学生个人发展的影响等问题与各位校友进行了交流,其中,校友支持、扎实学习、社会实践成为现场的高频词。学工办主任梁莹主持主持会议,表示同学们应从大一就着手建立明确的就业目标和规划,为未来做好打算。

第二期筑梦学园论坛聚焦学生职业规划问题,将校友资源融入学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是学院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活动中,毕业校友交流分享了个人成长经验,凝聚育人合力,帮助同学们明确发展方向,使同学们对毕业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把握。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张辰雨 李新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