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精准施策积极做好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6日 15: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来,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政管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快速响应,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积极做好本科生就业指导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学院学生就业战“疫”。

认真摸排,逐一落实毕业生就业情况。通过线上方式,学院全面掌握本科毕业生就业状况。按照“已升学、已出国、已签约、未落实”对学生就业情况进行分类,并实行一周一次动态更新,及时掌握学生的就业需求和实际困难。

深入调查,建立一类一策指导台账。积极引导每一位本科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转变求职方式、积极主动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求职工作。安排班委详细了解每一位未落实就业的毕业生情况,深入调查学生未就业的原因、当前就业意向以及需要学院提供的帮助。按“一类一策”建立学生就业工作台账,为就业困难的同学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和帮助。

精准施策,分类指导与一对一指导相结合。针对不同就业意向的本科毕业生,学院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开展就业指导活动,举办了考研复试线上指导沙龙、简历面试经验交流会、公务员事业单位考面经验分享会,邀请学院往届毕业校友分别就考研复试、简历制作与企业面试技巧、公考事业单位考录等为学生提供专项指导。活动不仅对应届生有极大的参考价值,对其他年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提高就业能力也有重要意义。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政管学院就业工作将继续探索新方法,寻找新途径,用爱指导毕业学生,用心服务招聘企业,全力以赴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石鲁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