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社学院进一步研讨“强院兴校”学院行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5日 15: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4日上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了《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第二专题的部分内容、山东大学第四届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并就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入贯彻“强院兴校”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和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倩主持,班子成员全体参加了研讨。

郑倩领学了学校四届二次教代会精神。他强调,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教代会会议精神,结合“强院兴校”战略,积极谋划、稳步推进,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抓住机遇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全体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行政管理人员要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强院兴校行动”专题培训为契机,深刻领会学校意图和发展规划,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郑倩分享了学习感悟,并对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院行政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作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院长刘森林结合前期研讨成果,就学院贯彻落实“强院兴校”行动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一要借“强院兴校”契机,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年内,要结合学校“简政放权”,系统梳理、“废改立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并要经过教代会表决通过,提升学院按制度运行、按规章办事的能力水平。二要提前谋划,以超前的战略视野和高度,谋划“学科牵引、其它并进”的发展格局。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推进哲学、社会学两个学科融合发展,探索研究团队的建设等。三要精准理解学校政策。学院各项工作的筹划和实施,要切合学校发展规划,争取学校资源支撑;要切合国家发展政策,尤其是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两个学科的发展,要紧贴国家战略需求,提升参与社会治理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四要重视学科平衡,推进学院全面发展。要更好地谋划社会学学科发展思路,推动哲学、社会学两个一级学科平衡发展,通过人才引育、学科评估、项目申报、服务山东等抓手,推进社会学发展壮大。

班子成员围绕对“强院兴校”本质与核心问题的理解与认识、学院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学院如何落实“强院兴校”行动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就学院内部治理、学科发展谋划、基地建设、学科评估、社会学一流专业申报等具体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形成了工作思路。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李广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