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五班开展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4日 09: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3日上午,山东大学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班五班以企业微信视频会议方式开展了班级专题研讨。培训班五班班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在会上讲话。会议由班级临时党支部书记、体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主持。

本次研讨会主要聚焦如何提高校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院兴校”如何落实落地、如何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进一步做好“三全育人”这三个主题来开展。

五班班长、学工部部长周作福首先领学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他重点领学了《意见》教育部答记者问的有关内容,从《意见》出台的背景、总体思路、基本内涵、课程规定以及家庭、学校、社会等多方作用的角度出发,进行了详细解读。

主题发言环节中,艺术学院院长安宁从艺术学院和学科建设角度出发,分析了学院在强院兴校行动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路和做法;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以“强化体育育人,振兴体育学科”为主题,汇报了体育学院在强院兴校行动中的思路、举措和现实困难;信息办常务副主任葛连升表示,将围绕“两不出”主线,不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做好“四个一”工程,为信息化校园提供有力保障;学工部副部长朱伟重点介绍了“一体两翼三环”思政体系,指出将扎实推动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两大工程,为学校人才培养不断发力;研工部副部长高弟结合当下研究生工作实际,提出了学校研究生教育中开展劳动育人的五点举措;校团委书记张熙从学校共青团功能的角度出发,分析了团组织在校院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同时阐释了对于劳动育人的五点认识,提出要从五个下功夫出发,认真做好全校的劳动育人工作;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认为,全校要切实提高就业工作的思想站位,加强就业工作的协同联动机制建设,做好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的价值引领;辅研办副主任王海宁表示,虽然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总体向好,但是仍存在工作研究能力不高、与实际工作结合能力不强、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够等突出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开展辅导员的工作研究,加强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交流发言环节中,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窦志强等同志,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分别分享了本次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王君松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本次研讨的效果,并就如何用好创新理论向班级学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提升高度,要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品格和政治站位,让学习成为习惯、成为第一需要;二是拓展深度,要坚持学深学透、想深想透,通过学习创新理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三是聚焦精度,要精准施策、综合施策,准确对接和落实好学校需求和工作部署;四是增加温度,学院和学生工作部门要全面增加人文关怀,工作中要充分体现以人为本,打造有温度的大学;五是提高显示度,要善于从理论的角度去思考、总结和提升,在工作中做到有沉淀有思考。会上,王君松还就下一步学校开展好劳动育人工作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专题培训班五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范泽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