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物理学院关心关注国外交流学生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4日 08: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着眼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物理学院全力做好国外交流学生的关心关注工作,及时传达国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实时了解学生所在地疫情情况和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定期为身在异国他乡的学生送去温暖和鼓励。

传达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根据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学院第一时间开展各项通知精神的传达工作:提醒学生与家人和学院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完成每日健康登记;针对确有归国计划的学生,及时转发国家、山东省及学校针对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时要求和相关规定,要求学生严格遵照落实。

做好海外交流学生人文关怀。学院通过QQ、微信、钉钉等多种渠道与每个海外交流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实时关注他们的学习进展、住宿情况、情绪状态、物资储备等,积极向学生传达学校、学院期待所有同学安全健康、学成归来的美好祝福。及时回应并帮助解决学生的困难和需求,为买不到口罩的海外交流学生邮寄口罩。

提醒交流学生做好个人防控。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坚持对海外交流学生的“点对点”关注,提醒留在国外的交流学生坚持科学防疫、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和所在交流高校发布的疫情通报。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群集中的场所,降低感染风险。加强日常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和身体素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好居家学习生活。

严格落实归国学生相关工作。学院高度关注计划归国学生动态,在充分尊重和理解学生、家长决定的基础上,对返程前后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问题和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和周到嘱咐。督促同学们严格遵守出入关相关规定、制度及学校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坚持人身安全第一,做好启程前的准备、行程中的防护、到达后的隔离等各项工作。

虽远隔重洋,爱从未远离。根据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物理学院将进一步做好海外交流学生的关心关注和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曹晓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