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加强本科生党支部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3日 16: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能动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系列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

筑牢思想根基,丰富组织生活。疫情期间,学生党支部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教育、巩固思想。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党支部联合开展“身先示范,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本科生党支部与在鄂学生第十四、第十五临时团支部开展“经历风雨,能见彩虹”联合主题团日活动,以党建带动团建,并就如何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促进学院“强院兴校”伟大战略建言献策;在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各年级党员代表积极参加学院大讨论并发表学习感想。

争做先锋模范,开展疫情防控。疫情发生的关键时刻,学生党员们争作表率,敢为先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正式党员徐洋、预备党员刘蕾为代表的党员同学响应当地号召和疫情防控需求,进行志愿服务工作,树立新时代能动青年党员的光辉形象;全体党员通过捐款形式支援武汉、援助湖北,开展线上公益活动,全员累计捐款捐物50余次;部分党员同学投身云课堂,尽职尽责做好助教工作,为学院学风建设添砖加瓦。面对疫情持续发展态势,学生党员们在遵守属地管辖和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发挥思想引领作用,通过媒体平台发声,形成系列文章“能动战疫,学生党员对你说”,以心里话的形式,呼吁广大同学主动了解疫情动态和国家政策,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营造出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防疫氛围。

落实发展工作,壮大党员队伍。本科生党支部依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按照发展党员细则严肃认真落实党员的发展工作。党支部线上分别组织召开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关注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杰出表现,并将此项内容作为会上讨论重点,进行人员的优先吸纳。线上会议讨论的同时,支部同样做好线下会议记录,确保活动流程规范完整。党支部对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也进行了线上调整和组织安排,正式党员一对一逐个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近况,定期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培养考察并听取思想汇报。为提高支部成员党性修为和理论修养,本科生党支部举办每日“学习强国”打卡活动,群内分享学习成果,持续进行、互动激励,引导大家身体力行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和在线学习的践行者,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信心。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进度及要求,能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学生党支部联系学生群众的关键作用,开展好毕业生就业、健康信息排查、日常思想教育等工作,践行青年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金楚瑶 明轩萱 乔淇霞 戴永洁    摄影:戴永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