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暨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3日 14: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8日晚,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暨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举行。本次年级大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张柏寒主讲,职业生涯交流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忠山主讲,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2017级全体本科生积极参加。

年级大会上,张柏寒从疫情防控、学业情况、网课学习、党团建设、毕业就业等几大方面,向大三年级学生强调本学期学习生活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张柏寒表示,大三是大学生活中极其重要的一年,尤其是在当下疫情防控阶段,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相关规定,针对网课学习中出现的资料欠缺、流量不足、笔记分享等问题提供帮助和解决;她强调,居家学习要擅于规划、严于律己、互帮互助,精研专业知识、开拓学识眼界。随后,张柏寒强调要增强党支部和团支部建设的意识,建议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培养同学们良好的核心价值观念,并对团支部本学期的主要工作以及党员、团员发展的工作进行部署。张柏寒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明确自身定位,擅于根据自身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规划乃至生涯规划。最后,张柏寒就目前同学们存在的疑问进行答疑,并记录同学们在网课学习方面的的意见与建议。

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上,王忠山从幸福与成功的价值理念出发,告诫每位同学要以实现人生价值为目标,有远大的人生理想,积极选择主动,不要让自己在拖延和被动中陷入悔恨。随后,王忠山就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的保研、考研、就业情况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引导同学们合理看待每个选择,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他通过介绍机械方向就业前景,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机械专业的就业方面不仅仅局限于机械行业,希望同学们打消顾虑,把自己的目标定在自己真正热爱的行业中去,在喜欢的领域中实现人生价值。最后,王忠山结合目前的疫情情况对家国情怀进行阐释,并告诫同学们任何一条道路都是以实现自己价值、为社会作出贡献为基础的,并在此基础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结束后,四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进行保研、考研和就业经验分享。产品设计班陈曦从准备简历、保研信息搜集、时间规划、申请学校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对想要就业和考研的同学提出自己的合理建议;车辆班张超就自己的推免经历向大家分享,并通过自己在这段时间犯过的错误来告诫同学们在准备保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过程控制班房科峰针对过控专业交叉性强的特点分享了自己对研究方向选择方面的经验,引导同学们正确选择导师和专业;最后,朱传辉就机械专业保研进行分析,他从自己一波三折的保研经历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保研过程中存在的众多问题,指出准备保研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自信,希望同学们始终相信自己,实现自己的目标。

本次大会如同一场及时雨,消除了步入大三学年同学们对学业、就业等方面的焦虑和疑惑,也为同学们抗击疫情加油打气。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李旭辉 张永琪 张柏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