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推进三全育人开展毕业班线上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14: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材料学院严格落实党中央与学校的各项政策,积极采取相应措施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正常进行,落实三全育人,扎实开展毕业班线上工作。学院领导、班主任、毕业设计导师、辅导员通过各种方式与毕业班同学们进行交流,开展多次“云”会议,对毕业生的学习与就业作出指导。

学生党员骨干主动担当。从2月中旬开始,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坚持每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或集体学习活动,各党小组的老师、同学轮流带领大家学习党中央与学校的各项政策方针。会上,大家就分享的内容展开讨论,老师们对学生党员寄予厚望,勉励他们要学习一线医务人员的奉献与敬业精神,要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班级骨干与党员协助老师开展工作,主动做好每日体温上报与动态摸排工作,体现主动担当精神。此外,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希望每个党小组都可以有一个特色活动,择优选择精品活动,丰富大家的居家生活。

毕业设计导师积极指导。各个系所老师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定期组织毕业设计专项研讨会,商议各班同学毕业设计存在的难题并积极给出解决办法。对于实验任务量大的课题,减少实验量,增加计算量,或者改为设计类题目,帮助同学们设计新的实验方案。每一位毕业设计导师时刻关注同学们的进度,通过小组讨论或汇报进行学术交流,保证每一位同学不掉队,都能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如期毕业。

辅导员班主任共同帮助。3月中旬,各班班主任与辅导员积极组织召开“云”班会。班会上,班主任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作出指导,叮嘱大家要抓紧完成前期工作,不要拖延,并要求毕业设计存在困难的同学积极与自己的导师沟通。辅导员希望每位同学在家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学习各项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4月2日,副院长管延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共同组织召开班主任会议。辅导员提前收集了同学们居家学习期间的难题,在会议上与大家一同商讨解决办法。管延锦强调,要保证毕业生如期毕业,学生主动联系导师,导师指导学生,共同做好毕业设计。董兴表示,要掌握学生们的状况,保证大家思想稳定,并提出要多多关注湖北学生。班主任依次发言,分享班级同学情况和系所开展的工作。此外,辅导员一直坚持“爱心邮寄”与健康上报,为同学们的居家学习保驾护航。

疫情当前,材料学院多措并举,充分发挥三全育人的作用,多次组织线上“云”会议,对毕业班同学的学习与就业给出指导,确保每一位同学都可以顺利毕业。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路丽丽 龙振坤    摄影:郑洪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