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在鄂第十一临时团支部在线经验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09: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积极应对疫情给同学们学习、科创等各方面带来的影响,了解湖北地区同学面临的问题,加强对于他们的帮助和指导,3月29日下午,在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山东大学在鄂第十一临时团支部开展线上经验交流会。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参加会议并总结发言。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控制学院五位来自2016级的优秀毕业生担任主讲,分享学习、保研考研、科创等多方面的经验。活动伊始,来自2016级卓越工程师班的王诗杰就入党、考试、保研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希望大家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协调分配好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多参与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提高综合素养。随后,2016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一班的周子泰为大家详细分析了保研和科创方面的问题,并列出了能够取得保研资格的科创比赛和控院学生需要掌握的软件知识与硬件知识,使大家对于如何进行科创活动以及科创保研等方面有了更具体的认知。2016级自动化四班的刘江涛就支教、学生会工作和社会实践分享了自己宝贵经验,提出在社会实践时应注重意义,要有求真务实的精神,在选择主题以后认真思考和完成。保研学生代表徐琦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分析了上海交通大学电院自动化系、东南大学自动化系、浙江大学控制学院、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和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等五所高校相关院系的保研流程。考研学生代表王一博则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给大家提供了有效的复习方法,并提醒大家在考研奋战时,要时刻保持自己的节奏,不要被他人干扰。

会议最后,吴晓晴在总结发言中提醒大家主动适应无法回校学习的现状,线上学习仍要自觉自律,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为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生涯做好规划。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控制学院积极行动,利用云平台,充分发挥教师和优秀毕业生的引领作用,帮助在鄂同学解决问题、解答疑惑。控制学院2017、2018级辅导员及在鄂第十一临时团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王诗杰 刘慧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