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平台基础课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 15: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建设好2020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学科平台基础课程,3月28日晚,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平台基础课程线上研讨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主持,平台课负责老师和教务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刘洪东表示,随着国家对外语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建设一批高质量的与时俱进的学科平台基础课程非常有必要。一方面,平台课程能够有效促进各系教师和学生交流,打破专业壁垒;另一方面,平台课提供的宽口径、多样化的知识有助于促进学生未来发展。当前,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平台基础课程是一次践行“因需设课”的重大课程改革。经过前期充分的调研、论证,学院在2020年培养方案中共确定了十门学科平台基础课程,其中外国语学院教师主持开设九门,涵盖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语言学、文学、翻译、跨文化以及区域国别研究五大研究方向。

与会老师围绕课程建设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包括平台课与混合式教学的结合、教材选用、授课语言、授课教师安排、作业批改、考核方式等。各位课程负责人还互相分享了一些经验,如借助问卷星、云班课等平台作为教学辅助手段等。

会上,刘洪东对相关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表示学院将提供力所能及的政策以及经费支持,建议各位老师形成“学科平台课程共同体”,定期分享交流,共同进步。课程负责人表示对课程充满期待,有信心将这些课程打造成具有外院特点的“金课”,形成山大特色的外语学科基础平台课程体系。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刘洪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