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协助学生完成执业医师报名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 14: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临床医学院通过出具证明材料和协助拍照等方式,帮助330余名考生完成执业医师考试报名工作,生动诠释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

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是医师资格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对医师准入的第一道门坎。受疫情影响,今年临床医学执业医师报名资格审核由线下改为线上,要求学生线上提交本科学历学位证明原件照片及需规培医院协助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照片。

学院在前期调研中发现,众多学生因毕业证、学位证和医院考核证明等材料滞留在医院宿舍或自租房内而无法完成考试报名。为此,学院一方面及时汇总相关信息,向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反映,确定了学生提交申请承诺书、学校出具证明材料的工作模式,共计帮助198名同学获得证明材料;同时,有关辅导员积极与齐鲁医院、省立医院的宿舍管理部门协商沟通,走进学生宿舍、化身“摄影师”,帮助学生对学历证明和考核证明材料进行拍照,共拍摄学历证明材料93份、考核证明材料133份,精准服务,把相关材料发送到每一位同学手中。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自疫情爆发以来,临床医学院学工队伍深入学生当中,全面了解并切实解决同学们的现实需求,积极与市委党校宿舍管理部门协商,帮助39名留校学生解决就餐和洗漱问题;坚持每天联系留校学生和在鄂同学,关心他们的身心状况,照顾生病同学,带其就医买药;协助趵突泉校区留校学生采购必要的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给离校同学寄去笔记本电脑、教科书、讲义等学习资料;充分满足同学们的需要。接下来,学院学工队伍将秉承初心,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始终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王浩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