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十三期研究生知新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 10: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第十三期研究生知新学术论坛(战疫系列第三期)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常东风为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SSCI论文写作与国际期刊投稿范例解析”的报告。论坛由副院长石绍宾主持。

论坛上,常东风副教授首先从SSCI论文写作范式与国际期刊投稿范例解析这两个角度展开,紧扣经济学论文撰写、排版及投稿等要点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在论文写作上,常东风副教授以其在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etrics上的投稿文章为例,重点介绍了文章内容摘要、引言、文献综述、模型和数据、实证分析以及总结建议等写作方面的注意事项。同时,常东风副教授针对参考文献的写作格式和整篇论文的排版提出了一些建议,鼓励同学们使用如LaTeX、ScientificWorkPlace等专业的排版软件,让论文内容饱满的同时做到整洁美观。在国际期刊投稿上,常东风副教授以能源经济学顶级期刊Energy Economics为例,带领与会同学们全面认识了较高水平刊物的论文写作要求和投稿注意事项,并建议同学们端正投稿心态、凝练研究特色、把握投稿策略、提高投稿成效。

此次论坛让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权威学术期刊的选稿标准,明晰了优秀学术论文应具备的条件,活跃了学院“停课不停研”的学术气氛,调动了同学们疫情期间居家做学术、写论文的积极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云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常东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绿色金融、能源经济学和货币银行学。她曾多次在Macroeconomic Dynamics、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Energy Economics、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etrics、Economics Letters等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并担任了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e Economics、China Economic Review、Empirical Economics、Energy Economics、Energy Policy、Macroeconomic Dynamics等期刊的审稿人。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王璐璐 吕宁    摄影:王璐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