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第八期T语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9日 08: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7日,体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第八期T语学术文化活动——学术沙龙。体育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车雯、许嘉禾以及2019级博士研究生王志文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近期在《体育科学》《天津体育学院学报》(均为CSSCI来源期刊)发表的学术成果。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教师代表王先亮,班主任崔莉莉参加本次讲座。

车雯结合发表在《体育科学》上的论文——《文化承继与产业逻辑耦合:体育特色小镇生命力培育的路径研究》,以“论文写作心得体会”为主题,从论文选题、撰写、投稿、录用发表四个方面分享了心得经验。她将论文比作“小孩”,认为“小孩”培育的第一步——选题尤为重要,首先通过调查研究,从实践经验、研读相关文献以及政策导向中得出选题;其次,从框架、内容设计、行文逻辑、呈现方式入手,整体把控论文的脉络。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做到有信心、有效率,不断进行反思和论证。许嘉禾以发表在《体育科学》上的论文——《体育产业产融结合:生成逻辑、模式抉择与对策研瞻》为靶向作专题报告。他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研究展望四方面分享了论文的整体框架,并结合大量的名言,阐释论文与横向学习、研究方法、研究工作、团队合作、谋篇布局之间的关系,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撰写论文过程中需要考虑、解决的问题。王志文作了题为《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脱钩后内部治理的完善——基于中国足协的实证考察》的专题报告。他从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的演变历程,脱钩改革关键节点,内部治理的主要内容、困境以及完善途径等内容,详细介绍了论文的整体内容以及创新点。在讨论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论文的选题、参考文献有用信息的提取、行文逻辑以及修改稿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3位博士一一作了回应。

周庆华就疫情期间如何合理利用时间做学术,为研究生会和同学们提出建议:同学们应主动积极参与各种学术报告,珍惜每次学术交流的机会;讲座的成功开展,需要研究生会从主题设计、主持、流程安排等下功夫,把T语系列学术文化活动打造成体育学院的品牌文化。王先亮对三位博士研究生在论文撰写上的心得、经验给予肯定,认为通过他们的分享使其他同学在学术科研学习上受益颇多,并对他们所取得的学术成果表示祝贺。崔莉莉表示,学术沙龙活动是一个供同学们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将为同学们做好后勤服务。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读书打卡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为开学做好准备。

体育学院全体在读研究生、部分2020级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下一期T语学术文化活动敬请期待——原《天津体育学院学报》主编李军教授将做客体育学院学术讲坛。

T语学术文化活动,分为T语学术讲坛、T语学术讲堂、T语学术沙龙三部分,旨在为全体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心得分享、学习讨论、励志共进的平台。体育学院希望将T语学术文化系列活动打造成学院研究生教育的优秀品牌,成为研究生成长的坚实平台,成为校内外合作交流的互动媒介。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孙逸    摄影:孙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