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落实强院兴校行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 08: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这场歼灭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战略高度让我们充分意识到科研攻关和科学技术的关键利器作用。近日,基础医学院青年PI和科研工作者,结合学校提出的强院兴校战略,积极行动,认真学习并贯彻学院领导班子根据《意见》提出的要求,聚焦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落实强院兴校行动。

提高思想意识、明确目标与使命感。在学院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青年教师统一凝聚意识,树立敢于创新、坚持不懈、突破难题、合作共赢的科研理念,充分提高自身科研素养和能力,积极投身学院与学校改革。明确自己的主人翁意识,从“要我发展”旧理念转变为“我要发展”,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扎实肯干,成为带动学院整体科研与教学水平提升的“正能量”。

推动交叉学科融合、凝练学科方向、服务于建立学院前沿学科平台和强势学科。青年教师突破思维局限框架,积极推进多学科、多研究方向交叉融合,由优秀“个人“向优秀”群体“转变。学院学科发展涉及到基础医学、生物学、药学、化学、信息学和材料学等多个学科,每位教师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推动交叉学科融合既是凝练前瞻性和战略性学科发展方向的必须,也是个人获得长足进步的源泉。青年教师要积极服务学校和学院建立学科发展大平台战略方向,互动合作、碰撞思想的火花。学校在交叉创新团队和交叉导师团队项目的大力支持,学院一系列方针政策的出台,为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校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提供了保障。

加强国际合作,做好学院战略发展和人才引进培育的良好纽带与桥梁。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新兴力量,许多教师都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的相关背景,应该责无旁贷为学院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一方面以各位专家为榜样,深刻认识作为学校国际合作联络教授,应该成为与国外科研合作平台建立联系的桥梁。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个人影响力,为学院人才引育政策实施贡献力量。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落实强院兴校行动,基础医学院广大青年教师已经在路上。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胡慧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