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校友公开课进行实验课在线教学尝试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6日 0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上授课的背景下,按照本科生院灵活安排实验课教学的文件精神,信息学院基础光学实验课任课团队在“三全育人”理念的指导下,进行了实验课在线教学尝试。

任课教师于晓红将团队2019年录制的讲课视频和精选的短而优的网络教学视频,利用雨课堂制作成课件发布给学生供预习使用。教师设计检测题目并及时批改,与同学保持交流。除了正常授课,课上还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尝试——邀请1997级光电系校友李剑平博士进入课堂分享自己的校园成长和职场经历。分享会旨在调节学生在家学习的节奏,开拓视野,助力学生找到自己奋斗的坐标。

李剑平校友先后毕业于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和香港浸会大学,并先后任职于内地和香港,现任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李剑平校友用丰富的照片分享了自己在山东大学的学习和课外活动,特意为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在校时带队参加“山大杯”足球赛的经历和从中感悟到的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他还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把带领硕士博士进行科研工作的苦和乐也展示给在校生,让大家了解光鲜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

分享会还吸引了1999、2000和2011级校友的加入,气氛热烈,跨越时空的相聚令学子表示获益匪浅。课上学子表示,通过校友的分享,觉得大学时代要有好奇心,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还要好学,学会知识之间的迁移运用;还看到了科研工作有趣的一面,应该更努力充分利用时间。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于晓红    摄影:于晓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