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在鄂学生第十八临时团支部开展“青春战疫,齐心鲁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15: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4日,山东大学在鄂学生第十八临时团支部“青春战疫,齐心鲁力”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许晓梅、第十八临时团支部指导员薛冰参与活动并与青年学子展开交流。

活动伊始,薛冰带领青年学子回顾了援鄂医务人员事迹,强调了逆行者身上体现的齐鲁医学精神,并充分肯定了广大在鄂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担当作为。薛冰强调了临时团支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重要使命,与同学们交流了支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她希望全体支部成员主动响应并积极参与支部的各项活动,共同把临时团支部建设成为一个有担当、有作为、有凝聚力、有正能量的堡垒和阵地。

各团小组代表进行分享交流。第三团小组代表黄晓敏同学分享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与体会;第四团小组代表梁复超同学畅谈了他们对“最美逆行者”事迹的感受,并讲述了自己对医学生职责的认识及思考;第五团小组代表田翰同学讲述了发生在他周围的抗疫故事,并分享了团小组成员的志愿服务经历。各位发言同学还介绍了他们当前在家的学习生活状态,交流了他们在疫情期间关注的问题及诉求,并对支部进一步的活动安排提出建议。

随后,许晓梅以“疫情当下心理应激的调试”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许晓梅就疫情期间同学们容易产生的心理及情绪问题进行分析,逐一进行科学解释,并提出了合理的应对方法,为全体支部成员做了一场生动的线上心理辅导。

活动最后,孙钰进行总结交流,她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返校安排、毕业安排、居家学习、经济困难帮扶、执业医师考试问题进行回应,并表示学院老师会尽全力为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提供有力支持。孙钰表示,目前湖北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已经到了打赢这场战争的关键时期,同学们需要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她希望支部成员在做好防疫表率的同时,坚守学生本职,做好居家学习,为开学返校做好积极准备。最后,孙钰与同学们分享了她近日在校园中的所见所感,从容的讲述及温暖的鼓励为同学们提供了强大的心理能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在鄂学生第十八临时团支部书记黎霓主持,43名支部成员参加活动。下一步,支部还将开展“结伴抗疫”的学习互助活动,为广大在鄂学子的居家学习生活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薛冰 李博    摄影:薛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