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做客第四期“师长有约”开展网上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10: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2日下午,公卫学院第四期“师长有约”网上思政课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公卫学院2001级校友李倩和李发强与在校本科生进行交流。院党委副书记王永杰出席活动。2016级至2019级近200名本科生参与活动。

李倩、李发强首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共卫生行业相关工作以及在本次疫情中的工作重点。李倩校友目前在北京市朝阳区预防疾病控制中心工作,李发强校友在山东省德州市预防疾病控制中心工作。通过两位校友的绍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疫情防控中公卫人的贡献和职责。互动环节中,两位校友和同学们针对公共卫生行业发展、本科及研究生专业学习、职业生涯规划等多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两位校友的解答,同学们了解到预防医学宽口径、广基础的专业优势以及对公卫人较强工作适应能力的需要,明白了要保持好奇心和学习能力,要有追求,辩证地看待不同制度下公卫体系的优缺点。最后,两位嘉宾从校友前辈的角度对在校学生表达了寄语,希望在校学生能够脚踏实地做好现在,认真规划成就未来。

本次活动是围绕“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结合在校生的职业规划开展的网络思政课,为同学们解决问题,充分体现了校友对在校学弟学妹的关心和关爱,体现了学院对本科生教育的重视。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吴培玉 王惜媛    摄影:陈雨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