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线上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10: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0日,按照学校疫情期间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在线教学的工作部署,泰山学堂举行1-4周教学情况线上师生座谈会,各年级同学、各取向教授小组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近30人通过企业微信参加座谈。会议由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主持。

会议重点收集了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学生关于课堂学习效果的反馈。参会同学结合在线学习的体会和心得踊跃发言,畅谈在线学习感受,并从网络教学平台嵌套、讨论班直播互动等方面提出不少合理化建议。通过讨论发现,二年级学生较多关注海外交流项目申请进展,三年级学生更多关心保研夏令营与期末考试时间安排,毕业生班级尤其是生命、化学取向部分学生高度关注如何调整实验类课题进度以顺利通过论文中期考核与毕业答辩的问题。各取向教授小组长、教师代表与学生在网络上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结合目前形势,就学生所关切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剖析,给出专业的解决办法和指导性建议。刘振美表示,只要同学们有需求,学堂就会积极协调尽力处理,“一人一策”,不落一个,对于会上暂未解决的困难,后续将统筹相关课程负责人与技术部门及时落实并予以回应,希望同学们保持目前在线学习的主动性,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成为在线学习革命的受益者。

本次泰山学堂线上教学座谈会旨在全面了解学堂线上教学运行状况,督查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进度和教学效果,同时排查学生线上学习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目前,泰山学堂春季线上教学开展顺利且总体教学效果良好,下一步将科学统筹、凝聚力量,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方针,平稳有序地推进后续教学工作,在“按时开学”的基础上部署一系列工作方案,迈向“如期毕业”的总体目标,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拔尖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质量。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泰山学堂    作者:王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