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亓彩云博士做客哲社学院思想者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1日 15: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7日,2019届吉林大学社会保障专业博士、2016届山东大学社会保障专业硕士亓彩云做客《思想者》论坛,在线为大家作了题为“走进博学殿堂——考博经验及学术研究交流会”的报告。

报告共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考博经历与分享,第二部是学习、写作的经验分享。在第一部分中,亓彩云根据考博的流程,对不同的步骤作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自身经验和需要着重关注的注意事项。具体经验主要针对:学校和导师的选择、国内外的申请要求和形式、面试与笔试经验、获取信息的途径几大方面,并具体介绍了不同的考核方式。在第二部分学习写作的经验分享环节,亓彩云提出了多读专业书、多读期刊文章、多读英文、关注时事热点等建议,并指出写作要关注创新问题,讲究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和对象创新,并结合一篇论文实例介绍了对于“问题-原因-对策”型论文写作的理解。

亓彩云分享的自身经验细致全面,为大家考博提供了经验帮助,让同学们对考博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坚定了考博的信心,达到了良好效果。哲学、社会学、社会工作系等研究生参加论坛。

亓彩云,研究方向为残疾人社会保障、基层治理。曾赴厦门参加“第十届海峡论坛”,宣读论文《个人主义取向的视角及其社区康复实践的历程和困境》。曾以第一作者身份于《山东行政学院学报》发表《社会权利视角下农民工社会保障制度问题及对策研究》;以第二作者的身份于《Children and Youth Services Review》(SSCI期刊,一区)发表《The evolution and involution of service provision: interactional understanding of the welfare of urban youth with disabilities in China》。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贾元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