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提前谋划做好复学信息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1日 08: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床医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盯紧到人”的工作要求,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积极开展“青橘工程”疫情信息统计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做好统招研究生返校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主动作为,防范风险于未然。根据学校延期开学要求,学生正有序进行居家线上学习,每天按时填报信息,但鉴于学生体量大、分布散、管理层级复杂等现实困难,临床医学院为应对后期学生分批返校、开学后更加繁重严格的信息统计工作,保证实现“工作细到每一个”的要求,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服务师生的作用,加强与研究生导师的沟通互动,联合各医院教育管理部门,3月起开展“青橘工程”疫情信息统计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学生党员作为信息统计志愿者,一对一联系导师进行信息核对,排查学生信息漏报、瞒报、错报的风险隐患,及时准确掌握每位学生的信息。

发挥支部优势,确保信息统计全员覆盖。自2018年1月党支部建制调整后,经过近2年的党员骨干培养与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支部和党员的工作能力、影响力逐步提升。学院学生党支部“建在科室”覆盖不同专业,学生党员遍布14家教学医院和培养单位,独特的组织构架成为党员承担此次信息统计工作的天然优势。

学院将546名研究生导师分配给27个党支部的259名党员志愿者一一对接,定期核对2413名研究生的基本情况(身体状况、目前所在地、是否有长距离流动等)。党员对接研究生导师,成为政策精神的宣传员与信息统计的联络员;党支部对接党员与学院,成为信息汇总处理的中转站。点面结合,双向沟通,在全院搭建起“横向班级、纵向导师”的信息统计网格,确保信息统计全员覆盖。

配合导师职责,提高信息数据准确率。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始终与研究生各培养单位密切协作、应急联动,共同守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此次党员-导师信息统计工作也得到了各教学医院教育处和导师的大力支持,研究生导师在繁忙的临床、科研工作情况下,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加强对研究生的关怀,及时掌握研究生动态,提醒学生按时报送每日信息,积极配合学生党员志愿者的信息核对工作,认真回复核对结果,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学生统计数据的准确率。

截至目前,学院党员志愿者已完成4期信息核对及反馈工作,通过党员志愿者的定期联络与政策传达,导师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理解,与学生的沟通联系更为密切。定期的关注与关怀,有效缓解了学生因不能返校的焦躁心理,也有效提升了学生信息的填报率与准确率,实现了学院、导师、学生三方积极沟通的良好局面,为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复学提供了良好的信息保障。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余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