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举行2020年本科招生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0日 16: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应对2020年新高考政策的变化,外国语学院于3月19日晚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线上会议,重点讨论新高考形势下本科招生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会议由副院长刘洪东主持,各系主任和教务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洪东首先简要介绍了去年的招生和专业分流情况。学院从2018年开始按照英语类和非英语类实行大类招生,总体上效果良好。从2019年情况来看,总体志愿率和一志愿录取率均有所提高,体现了大类招生的优势。今年山东实行新高考政策后,学生将按照专业(类)报考。基于政策变化和前期的充分调研,学院拟按照外语类一个大类进行招生。

各系主任就本系在招生中涉及的招生方式、省内外生源情况、理科生招收情况、专业宣传和专业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并基本达成共识,认为要充分利用保送生、综合评价录取等招生途径,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关于专业宣传,各位老师也提出了很多建议,比如开辟招生宣传专栏,及时更新学生和家长关心的国际交流、就业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各种线下招生宣传活动,重点扩大外国语学院在省外的知名度等。各系也将结合自身情况逐步进行改革,以适应新形势带来的变化。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刘静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