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的“网红大作业”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9日 15: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泰山学堂多措并举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以线上教学效果为重点,在实质等效上下功夫,引导教师以“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原则科学设计课程,同时注重课程直播、课堂讨论与线上作业系统衔接,实现从“开起来”到“开得好”的转变。

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的任课教师戴鸿君的一个“JavaScript+HTML5,疫情数据可视化”的大作业被同学们津津乐道,晋升泰山学堂的“网红大作业”。戴鸿君老师充分利用自身研究专长,租用云服务器、自建教学平台完成线上知识传授,搭建自由讨论的Discuz论坛让师生答疑解惑、充分交流,并根据课程特点和新冠肺炎疫情设计了“JavaScript+HTML5,疫情数据可视化”的在线作业,同时通过wordpress博客平台督促项目进度。戴鸿君老师的课程既通过直播平台传授了系统基础知识理论,又通过论坛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实现了良好的教学互动,同时通过博客平台实现了项目进度监控,强化了教学监督。疫情数据可视化的大作业更是激发了学生们心系祖国,聚焦当下的爱国主义情感,这不仅是一堂完整系统的直播示范课,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课堂思政课。

学生贺仕通在发表课程感想时说:“新冠肺炎,寒假突然爆发。举国上下,抗疫人人居家。封路设卡,师生天各一涯。勤心向学,网课寸阴不暇。高级程设,动手实践为大。作业下达,把疫情可视化。网页布局,脚本样式框架。获取数据,爬虫了解一下。论坛博客,互相倾诉谈话。求助有门,错误互相排查。作业完成,不光提交代码。补充内容,视频需要说话。列出展示,画面动效俱佳。八仙过海,各显本领开花。学以致用,技术不让大咖。担当大任,心系祖国与家。曾几何时,病患每日增加。时至当下,瘟神已然力乏。疫情转折,作品之中记下。历史刹那,平凡诉说伟大。武汉不倒,来年再赏樱花。中国必胜,势将病毒诛杀。”

张晓菁认为,“第一次尝试网页设计,逐步地编写各个组件,再把独立的元素组合成为一个网页的感觉真的很不错。”

洪吉祥表示,“通过这次大作业接触了新的知识,学到了不少东西,也认识到了不足。学无止境,气有浩然。希望疫情早日褪去。”

郭思畅认为,“参照POBEDITELI的风格,使设计具有了历史的深度,从时间演进展示了疫情真实的一面。”

于逸潇认为,“这个作品是身处祖国东部、泰山脚下怀抱着梦想的我,写下的对祖国的祝福,希望这小小的作品,能够像大海中漂流瓶一样,到达各位的手中。我衷心希望,作品能够给大家展现出简洁明了的疫情信息,同时希望这场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课后,戴鸿君老师对此次大作业进行了集体点评,“同学们在家里能够保持学习热情,完成这样一些作品,总体上我感到满意。大家只要付出努力,就能得到相应的收获,相信大家都有不少的提高。继续努力,这才刚刚开始,希望大家尽快进入丰富多彩的IT世界。”

相关链接:“JS+HTML5,疫情可视化

作业成果展示:http://39.99.201.250/project1/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泰山学堂    作者:侯文心 马文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