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9日 09: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肯定青年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彰显的青春蓬勃力量,勉励青年一代拼搏奋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药学院青年学子掀起学习回信精神热潮,热议回信内容,展现青春风貌。

忠诚担当,锤炼政治品格。2018博士研究生吴月娥说:“作为青年一代,作为青年党员,肩有重担。我想,不仅是战‘疫’里有最美青春,在任何危难时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青春都在绽放绚丽之花。每个时代都会有很多的挑战,曾经是你,现在是我,青年一代不一定是最强大,但一定是迎接挑战最勇敢的力量!”2019级药学专业本科生赵致远分享道:“‘雪洗虏尘静,风约楚云留’,作为已提交入党申请书的一员,我感到自身与真正优秀的青年仍有相当大的差距。我应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向“逆行英雄”们看齐,努力成为真正的共产党员,为祖国的人民卫生事业作出贡献。”

志存高远,展现青年风采。2015级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王旭升说:“同为90后青年党员,我想要向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看齐,学习他们危难面前舍生忘死、冲锋在前的宝贵精神,不辜负总书记和人民的希望,日后能够勇挑时代的重担!”2016级药学专业本科生梁易分享道:“‘90后’不仅仅是一个标签,更代表了一种青年精神和青春风貌。我自豪,我是‘90后’的一员,是祖国当下建设中最应该脚踩大地、高举蓝天的一代,应该铭记总书记的教诲,随时为青春加油鼓气。”

努力拼搏,练就过硬本领。2019级硕士研究生傅相蕾分享道:“作为一名90后青年药学生,我们要注重扎实基础知识、攻克科研难题、从而练就过硬本领,书写青春灿烂的人生华章!”2015级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韩丛笑感慨道:“作为一名‘90后’青年党员,与人民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矢志报国、踏实学习、提高本领无疑是现阶段的重要任务,相信通过青年时代的认真积累,我们一定能够在未来勇挑重担,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2017级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刘雪宁说:“虽然医学生学习任务繁重,过程比较辛苦,但是它承载的是每一个人对生命的敬重和珍惜。白衣天使这个美丽的名字就是人们对于医生的回应,不负人民所托国家期盼,每一个医学子都要严于律己,打实基本功!”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学子应立鸿鹄之志,秉家国情怀,练个人本领,为党和人民的发展事业时刻准备着!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朱嘉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