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全力推进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1日 15: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春季,临床医学院毕业生求职受到了明显冲击。面对复杂的防疫形势,临床医学院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和现实需求,出台了一系列就业措施,全力推进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

搭建信息平台。面对疫情对学生就业造成的影响,学院及时搭建线上信息发布平台,在微信公众号《齐鲁NEW医声》设置“云就业”栏目,及时面向毕业生群体发布就业政策、招聘公告、就业指导等信息。采取一周一汇总、一周一整理的工作模式,加大信息整合力度,确保毕业生可以方便获取就业信息。同时,学院建立面向全体毕业生的QQ群和面向毕业班学生骨干的微信群,进行线上答疑,确保所有问题都能得到及时答复。

拓宽就业渠道。受疫情影响,目前,部分医院缩减招聘人数,使得毕业生求职雪上加霜。为此,学院根据临床医学的专业特点和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积极与相关就业单位取得联系,系统了解这些就业单位2020年人才需求的变化和疫情期间的招聘安排,以便为毕业生提供一手的就业资讯。同时,学院持续关注“西部计划”、事业单位招聘、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军队文职招聘等各类涉及临床医学的就业路径,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发布,确保将信息及时送达每一位毕业生同学。

提供精准指导。前期,学院通过调研发现,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毕业生群体整体的就业态度仍比较积极,71.33%的毕业生有就业意愿,37.54%的毕业生已经有明确的就业意向单位,无就业意愿的毕业生主要选择为继续升学做准备。针对有就业意愿的同学,学院根据本、硕、博不同的学历层次发布不同的招聘信息,对于有就业意愿却面临困难的同学,学院及时制定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切实做到精准指导。

优化服务流程。针对部分毕业生求职时需要开具相关纸质证明材料的情况,学院采取了“线上办理,快递邮寄”的工作模式,尽最大限度减少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外出及返校活动,在保证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学生在疫情期间的面试、签约和入职手续办理等事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后,临床医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服务求发展”的工作思路,紧密围绕学生需求,搭建好学生和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继续做好信息发布和就业指导等工作,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加优质的就业服务,为他们站好在山东大学的最后一班“岗”。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孔祥楠 王浩南    摄影:王浩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