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战疫情、讲奉献、爱劳动” 志愿服务主题团日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7日 16: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5日,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培养全体同学见贤思齐、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药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战疫情、讲奉献、爱劳动” 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学雷锋,战疫情,讲奉献,爱劳动”志愿服务主题团课。

在本次团课上,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和先进志愿者个人分享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和感受,特别是在本次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的服务经历。在各团支部的交流中,2017级药学2班团支部的姜莹同学为研究生支教团的奉献精神点赞。2019级药学4班团支部的高树同学表示“我们要像热爱志愿活动的学长学姐一样,用奉献美丽大学时光,用雷锋精神引领成长。”2019级药学2班团支部的王萌萌同学体会到只有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更要细心、有耐心,才能做好志愿服务工作。2019级药学3班团支部的韩子怡同学向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2018级药学2班团支部的王艺铭同学表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彰显了全国人民在面对艰难险阻时的自强不息、众志成城。”

药学院多名学生作为志愿者在家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展示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2017级临床药学班吴晓霞积极配合陆集乡东吴老家村委会,在一天之内完成大约三百户健康状况、生活状况的统计工作;19级药学1班阴睿宁同学在家属院门口充当防疫宣传员,参与消毒工作;19级药学4班许海萍配合小区物业,记录小区出入人员情况,向小区住户宣传防疫知识……。此外,药学院中药协会与微光支教策划“倾听留守儿童,走进大山深处”线上宣讲会,传递志愿精神;药学院学生会将举办“雷锋月”志愿服务创意大赛,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下一步,学院团委将结合工作实际,对本学期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安排,围绕“人人都做志愿者”的工作目标,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和项目建设,不断增强育人实效。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武晓颖 李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