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助防疫,路隔万里心为邻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5日 18: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面对疫情,材料学院全力战“疫”、严密部署,不仅将师生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同时也引导学生合理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献力、默默支持、回报社会。

所行有情,勇担社区志愿者。学院多名学生在疫情中勇做社区志愿者,投身家园防疫工作第一线。材料学院2018级的王思博同学,自2月5日起便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静海区沿庄镇社区网格,日复一日地向267户居民宣传引导、对健康状况登记造册、进行物资配送以及心理辅导,长达17天。他说:“疲惫、害怕等困难因素在所难免,但我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疫情的早日结束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也可以早日回到学校、投身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但每天都是一个新的台阶,我立志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下,我们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所赠有爱,特殊团费诉热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本科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医院在战疫一线执着坚守的医护人员先进事迹,认真学习《关于开展向山东大学援鄂医务员工学习的倡议书》、战“疫”系列主题团课,领悟到防疫英雄和逆行者们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仁心大爱、奉献品德。受此感召,学院学生自发捐款。截至目前,材料学院本科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爱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粗略统计通过红十字会、基金会、银行、社区等平台自发捐款2813.8元,此外,本科党支部成员自发捐款3289元、2018级33位本科生团员捐款1899.99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虽与疫区相隔数重山,但我们的衷情热怀难以阻挡,一笔笔特殊党费团费,寄托着一次次惦念盼归。

所言有责,思政教育澄心智。为在抗疫期间,对学生居家生活和学习进行指导、及时沟通学生、直接传达学院要求和精神、确保学院工作顺利开展进行,学院各年级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政教育。3月1日,材料学院2018级线上年级大会上,辅导员万云飞向学生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澄明心智,面对轰炸式的信息,保持理性;二是敬畏生命,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意义;三是心怀家国,深刻理解“有国才有家”的内涵;四是责任担当,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山大人。“轻盈数行字,浓抹一生人”,在此关键时刻,学院通过教育指导,使学生能够澄心明智、责任担肩。

所为有旨,系列活动助防疫。自“线上开学”以来,材料学院学生会和学管中心为促使学生积极应对疫情,开展系列活动。截至目前,材料学院“宅家指南”系列活动已结束,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在材料学院公众平台上留下了自己的身影。此外,学院还将开展“三行情书系前线”、“窗外风光引春来”、“剪疫迎春送冬去”等“居家抗疫”系列活动。

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局外人,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材料学院的师生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在携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抗疫大业添砖加瓦。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綦世龙 万云飞    摄影:万云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