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政班子召开“云班会”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5日 10: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居家防疫、学习和生活,落实学校、学院“战疫”举措,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铸魂、明礼、求真、担当”四项工程线上开展,近日,基础医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参加所联系班级的主题“云”班会,为全国各地同学们上了一堂不同寻常的思政课。

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参加了2019级临五2班主题班会。他听取了同学们抗击疫情、在线学习、居家生活的情况汇报,对疫情期间同学们自觉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防控措施表示肯定。班会上,他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对学院近期出台的《师生返校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进行了讲解,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开学返校等具体问题向同学们做了解答。最后他建议同学们,作为临床医学生,要积极传承百年齐鲁博施济众的医学精神,努力学好医学专业知识,提升临床实践能力,在人民健康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争取成为能够为祖国挺身而出的优秀医务工作者。

院长高成江参加了2017级临五3班主题班会。他对辅导员、班主任、班委们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此次班会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切实解决了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惑。他强调,同学们要明白夯实基础学习的重要性,要学会运用专业知识辨别网络上的各种“伪医学科普”,要向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前辈们学习,成为投身祖国医学事业、服务人民群众的医学人才。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继续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各项措施,认真学习,锻炼身体,劳逸结合,展现医学生应有的良好风貌。

副书记李玉蓉参加了2019级生医科班和2018级本硕4班班会,她说党和国家在抗击疫情期间所展现出来的组织力战斗力,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对同学们是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她激励大家要主动适应新的学习方式,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开展的各项线上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副院长高鹏参加了2019级本硕1班主题班会。他安抚了同学们的情绪,提醒同学们要注重自我防护,在疫情严重时保持冷静理智,用科学知识辨别网络各种言论。

副院长于晓参加了2018级临五4班主题班会。她以“最美逆行者”的先进事迹,从职业发展角度激励同学们,在家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展现医学生的家国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院长助理汤煜春参加了2018级齐鲁医学堂主题班会,建议同学们做好学业生涯规划,确立目标,让学习生活更加有的放矢;院长助理邹永新参加了2018级本硕1班主题班会,就如何提高线上学习效率为同学们提供了建议;党委委员郭春参加了2017级本硕4班主题班会,介绍了疫情期间心理自我调节方式,希望同学们做好情绪管理。

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一同参会。辅导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校、学院各项防控政策和文件要求,同时就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班主任就网络学习、学涯规划、学业指导、职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万象更新始于春,不负青春好时光。这次“云班会”的召开,是学院党政班子在疫情形势下开展的一次不同寻常且意义非凡的思政课,在倾听同学们心声、解决同学们实际困难的同时,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振铭 赵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