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共同战“疫”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 14: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护理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三行情诗,以爱致敬”向一线医务人员献祝福活动,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抗击疫情安心活动”系列公益专题心理讲座和战“疫”团课直播,并鼓励同学们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为提高同学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视,帮助支部团员提高防疫意识、增长防疫知识,护理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支部进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线上科普性学习,包括积极组织收看央视新闻,充分利用丁香园、人民日报等公众资源及时了解疫情动态。此外,各支部按照学院团委要求开展丰富的支部活动,包括每日健康打卡、每日学习打卡和每日运动打卡活动,确保每位同学健康学习。

“三行情诗,以爱致敬”向一线医务人员献祝福活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许多医务人员逆行而上,一线战士中不乏我们最亲爱的校友,甚至有我们最亲密的同学,当看到他们疲惫却依然坚韧的身影,身为护理学子肯定有不一样的感慨,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又产生不一样的看法,因此护理学院团委举行“三行情诗,以爱致敬“活动,鼓励同学们把自己想对一线医务人员说的话以三行情诗的形式表现出来。本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将护理学子的浓浓敬意和美好期盼通过笔尖传递给一线的护理前辈。

“抗击疫情安心活动”系列公益专题心理讲座

为了疏导因疫情蔓延带来的各类心理问题,中国心理学会与中科院心理所18位专家组成员接力联合开展了“抗击疫情安心活动”系列20场公益专题心理讲座。护理学院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各团支部观看系列心理讲座,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社会自助资源提升自己的“身体免疫力”和“心理免疫力”,同时促使各班级心理委员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在特殊时期发挥力量,承担自己的工作职责。

战“疫“团课,我们在一起

这堂特殊时期的战“疫“主题团课,带护理学院学子走进了抗击疫情的一线,聆听护理前辈们战”疫“一线的真实经历和切身体会。言传身教,身教重于言传,这些逆行在战疫一线的山大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山大学子作出了榜样,真正展现了山大人的家国情怀,也提醒宅在家的各位学子,当医务人员在前线奋战的时候,我们也应该不断提升自己,向他们看齐,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山大人。

“我想说”系列活动

为了更加清楚地了解湖北籍同学的心理状态并及时给予帮助,也为了让湖北籍同学能够在学习之余通过文字疏解情绪,护理学院团委组织各支部开展“我想说”系列活动,让各青年团员用文字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并进行校内投稿。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在山大日记等平台留下了自己的故事。

防疫阻击战,护理学院在行动!接下来,护理学院团委将不断总结、提升,汲取经验,开展更为丰富的抗”疫“活动,充实同学们的宅家生活。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韩静 潘玫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