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精准施策

经济学院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1日 21: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减小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指出要提升就业工作实效,学校也专门召开就业工作促进会,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大力引导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经济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学校部署,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按时毕业、顺利就业。

全面摸查学生就业信息。学院及时摸查毕业生网上签约、签约意向、考博升学、选调考公、出国创业等不同情况,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随时关注学生就业动态,做到信息全面、更新及时。

实施“一人一策”个性化指导方案。通过调研更加精准的掌握学生就业帮扶诉求,实施“一人一策”个性化指导方案,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根据学生不用情况实现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并将就业指导工作向低年级拓展。

积极搭建就业招聘平台。建立毕业生微信群、毕业班学生骨干群等交流平台,每天实时共享企业招聘信息、相关培训信息、面试求职指导信息等,及时为毕业生提供第一手资料,让学生求职有门,做到信息对称;疫情期间,指导毕业生采取电子邮件、视频等形式开展远程面试,实现既安全又高效的“无接触招聘”;与友好单位保持长期联系,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为学生积极争取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和机会。

简化实习实践审核流程。疫情期间为了更好更安全地开展毕业生实习实践的审核工作,学院推出一系列“不见面”服务举措。学生无需提交纸质版证明材料,由导师在系统进行审核,大大简化了工作流程,为学生提供了极大便利。

全员发力助力就业工作。学院号召导师“一岗双责”,在学业指导的同时,关心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和毕业就业困惑,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依托正处级辅导员李维林创办的“校友助力学生培养”工作室,借助校友力量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就业指导和毕业帮扶,帮助学生实现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

依托知新学术品牌开展论文写作指导。为了践行“停课不停学”,鼓励学生不忘“学术第一”指挥棒的原则,计划依托研究生知新学术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开展毕业论文写作线上指导,助力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轻松就业。

疫情当前,经济学院多措并举,多方谋划,充分发挥三全育人的作用,为学生提供精准有效、更高质量的就业指导,体现了学院多年来坚持的“努力做最关爱学生的学院”的工作方针,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吕宁 王璐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