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学生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1日 21: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经济学院学子积极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发布的《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主动报名参与到基层防疫工作中,争当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墙。

危急时刻,方显党员先锋本色。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负责人丁冠森带领党员作表率,投身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小区劝返值守、电话摸排工作,获得疫情防控第一手资料,及时上报给社区服务中心;2017级本科生预备党员王俊盛主动联系蓬莱仙境志愿者协会会长,疏导聚集的游客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相关科普,帮助景区开展防控疫情志愿活动;2016级本科党支部积极开展志愿活动,联合2017级本科党支部共募集款项近万元,在防疫阻击战中锤炼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赵一锟跟随工作组每天落实工作,走访各户宣传防控要求,发放县防控工作通告及防控工作明白卡,入户调查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及接触外来人员情况,认真检查进出小区人员的出入证并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刘艺婕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她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跟随社区工作人员走遍了全社区289户,发放宣传单、普及防疫知识,不仅线下身体力行,她还主动建立线上防控群,收集每户健康状况,每日更新,保证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

经济学院志愿者秉持初心,积极投身社区基层防疫工作当中去,共同构筑社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线,为家乡居民安全稳定保驾护航。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大学生心系国家,甘于奉献的精神,彰显青年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时代风采。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李巧媛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